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进一步放宽养老机构准入条件。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大幅提升,养老服务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同时,我省还将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到2020年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并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鼓励建设社区小型养老院,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

  我省还将加强对养老机构运营和服务的监管。严禁以举办养老机构名义从事房地产开发,严禁利用养老机构的房屋、场地、设施开展与养老服务无关的活动,严禁改变机构的养老服务性质。

  另外,我省还将建立覆盖养老服务行业法人、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行业信用体系。建立多部门、跨地区的联合奖惩机制,将信用记录作为政府购买服务、享受建设运营补贴、债券发行等各项支持政策的重要衡量因素,建立养老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