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经过层层选拔,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初选名单揭晓,20个候选对象3月9日起公开接受公众网上投票,投票网址为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

  据介绍,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举办。作为省委宣传部牵头的“最美”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发掘和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高校学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省高校乃至全社会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按照计划,本次活动分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活动启动后,经过全省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共推荐申报94名学生事迹材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委会初评确定了20个候选对象(含1个集体)。他们中,有投笔从戎的“花木兰”,有在创业之路上坚持不懈的耕耘者,也有一头扎进专业学科的钻研者……虽然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都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着美丽的青春。3月9日起,候选者先进事迹将网上公布,公众可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进行投票。投票3月18日24时截止。

  根据投票情况,组委会将最终推选出10名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