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州市户口可放宽购买第三套?外地户口可放宽买第二套了?”近日,很多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都在传郑州即将取消限购,引得不少置业顾问和房地产从业人员在朋友圈内持续刷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在此之前,关于郑州及其周边区域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消息,也多有流传,只是最终都不了了之,但此次不同以往,且迅速发酵。记者注意到,11月22日下午有房产中介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消息”——“郑州户口放宽可购买第3套住宅。”“外地户口郑州可以买第2套”……

  11月23日,记者联系到了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以官方消息为准。

  记者联系了多名业内人士,他们表示,近日确实看到有人转发这则消息,但不能确定消息来源。上述人士称,目前他们也咨询过房管局,但房管局说没有这样的政策发布。

  “目前郑州新房市场,销量基本和去年持平,甚至销量有些增加,但是价位有些下调。”业内人士坦言,如果取消限购也只针对面积超过145平方米的房屋,但郑州大部分新房项目,最大面积都不超过145平方米,北龙湖和个别项目除外。

  据了解,2016年年初,郑州房价出现暴涨,房地产市场进入疯抢模式。从2016年国庆起,郑州开始执行限购等政策,之后不断加码,限购范围包括郑州市内五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

  2017年2月10日,郑州住宅限购出台操作细则,对本市非限购区域的社保证明及补缴后符合购房前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条件的予以认可,出现未缴存现象的,无论时间长短均从重新缴纳计起。2017年11月23日,放宽限购政策,外市户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拥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职称者买房不需要审核24个月的社保。

  小贴士

  郑州最新限购政策

  限购区域: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范围内,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

  不限购区域:巩义市、登封市、上街区、新密市。

  郑州市户口限购2套,但是单身者限购一套;非郑州市户口限购1套;限购区暂停向注册时间不满三年的企业售房;在本市行政区内,2017年5月3日(含)后购置的住房,自获得不动产证之日起不足三年的不可上市转让。

  郑州最新的买房条件:

  1。在本市持续缴纳社保满二十四个月。

  2。在本市持续缴纳个税二十四个月。

  3。在本市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

  4。在本市就业的副高级(高级技师)职位或之上职位的对象。

  5。具备本市户口。

  注:社保一定是购房前三年内持续二十四个月缴纳,补交的社保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