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展、拓印、祈福……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城隍庙邀你一起过大年》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程冰冰、谷艳敏

  记者从郑州市文物局了解到,春节期间,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城隍庙将为广大游客献上系列特色主题文化活动,让观众在欢乐祥和中度过一个热闹的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走进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馆,您可欣赏巍巍亳都王都典范——郑州商代都城文明展,解码中国早期文明的千年根脉。此外,作为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的活动之一,“石窟里的绝唱——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高浮雕拓片艺术展”更是异彩纷呈。该展览主要以巩义石窟寺、洛阳水泉寺石窟、浚县千佛洞石窟、安阳灵泉寺大住圣窟、博爱县石佛滩、新乡香泉寺石窟、焦作窄涧谷石窟、鹤壁五岩山石窟、林州洪谷寺等黄河沿岸具有代表性的9个石窟寺高浮雕内容为主,集中展示了“大国工匠”李仁清先生40年来在金石传拓方面取得的艺术作品和成果,彰显了中原黄河沿岸的石窟高浮雕的艺术魅力。

  每天上午10:00,下午15:00,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可以免费义务讲解。正月初一至初六以及正月十五上午11:00至12:00、下午14:00至15:00,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文创区将开展“拓福——把福气带回家”拓印体验活动,大家可现场体验拓片的印制过程。正月初一到初六(1月22日-1月27日)9:00至17:00,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还将开展“寻商——开启您的寻宝之旅”盖章打卡活动,观众可在一楼服务总台免费领取集章宣传页(每天限100份),参观基本陈列后至相关展厅盖章处打卡集印,完成自己的寻宝之旅。

  郑州城隍庙文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正月十五上午9:00至11:30,“正月十五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将在郑州城隍庙后院举办,市民猜对后可获赠《民俗文化胜地——郑州城隍庙》一书。为喜迎兔年来临,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21日(除夕)9:30至10:30,城隍庙将举行春联赠送活动。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领祈福丝带开启福气年”将举行(每日限10条)。游客在城隍庙可免费领取祈福丝带一条写下新春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