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幼儿严重烧伤,交警疾驰百公里上演极速救援!》

  警察

  不单单只是一个称谓

  更是一种责任

  一种使命

  只要你有需要

  他们总会站在你看到的地方

  近日

  漯河执勤民警接到求助

  护送严重烧伤幼儿去医院

  近百公里路程

  民警仅用时40分钟

  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俺的孩子被严重烧伤,才14个月大,需要马上送往驻马店某医院进行治疗,但是孩子的爸爸外出打工不在家,孩子又一直哭闹,我无法专心开车,你们能不能帮忙送往医院?”12月25日21时54分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源汇大队民警蒋黎旭在107国道马沟桥卡点执勤时,一女子抱着一个“哇哇”大哭的幼儿下车向其求助。

  情况紧急,执勤民警立即将抱着孩子的女子扶上警车,驾驶警车送母子二人快速赶往驻马店。警灯闪烁,警笛划破夜空,民警一边开启导航,一边想办法联系驻马店某医院。

  途中,民警询问女子得知,她的孩子不小心碰倒了桌子上的一杯开水,滚烫的开水从孩子的脖子上流了下来……女子越说情绪越激动,不停地流泪,并自责没看好孩子。民警赶忙安慰她:“放心吧,我们一定用最快的时间到达医院。”

  到驻马店某医院近百公里的路程,民警仅用40多分钟就将烧伤的幼儿快速送到。医生为幼儿的伤口进行了清理包扎,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并无大碍,但需留院观察几日。

  看到烧伤的孩子得到及时救治,民警悬着的心这才放下,连夜返回岗位继续工作。(线索提供:王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