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开始试运行》

  10月28日10时50分,随着G6688次列车从濮阳东站出发,驶向南乐站方向,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济郑高铁河南省境内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全线共设濮阳东站、南乐站2个车站,其中濮阳东站为既有站。新建的南乐站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境内,设站台2座、4股道,站房设计融合了古建筑南乐老坊、仓颉陵庙的建筑形态,外立面装饰借鉴DNA双螺旋意向,整体体现出“字韵悠长,生态南乐”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试运行,将通过开展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等项目,模拟线路运营状态下,对列车接发、开行密度、旅服设备状态等全面验证,为新建线路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据国铁集团郑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按图运行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相关站车单位,将按照正式运营标准办理动车组列车作业组织、模拟旅客广播引导、站台接发列车等业务,为开通运营做好各项准备。

  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市高铁网的覆盖面,助力城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沿线居民便捷出行体验。

  (正观新闻记者 王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