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注意!下周沙尘天气再袭河南 还有持续阴雨接力》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3月28-29日我省大部有浮尘天气,北中部局部伴有扬沙,需做好防范。同时,30日到4月2日全省持续阴雨天气,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麦病虫草害监测防治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和上游传输影响, 28到29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全省大部有浮尘,北中部局部伴有扬沙。北中部、东部能见度2~3km,其它地区3~5km。30日,沙尘天气逐渐结束。

  从30日夜里到4月2日,全省持续阴雨天气,以小雨为主,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当前我省土壤墒情大部适宜,豫西、豫西南、豫南等地局部偏湿,本次降雨过程可能进一步造成田间湿度偏大,小麦条锈病、纹枯病、茎基腐病等发生风险增大。同时,豫西南、豫南等地区设施与特色农业还存在轻度寡照风险。

  气象部门建议,要加强小麦病虫草害监测防治,重点做好小麦条锈病、纹枯病和茎基腐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设施农业应及时检查保温设施并在寡照天气来临的时候进行补光,最大程度减小低温寡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