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人高空坠落钢筋刺入头,消防员急诊室里客串手术医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候胜凯/文 图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4日,洛阳市宜阳县一建筑工地的工人头部被拇指粗细的钢筋刺入,送进医院后医护人员无法救治,情况万分紧急!消防救援人员赶赴医院,在急诊室里客串手术医生,仅用10分钟就切断伤者头部钢筋,为下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9时28分,接到报警求助后,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赶赴医院进行处置。经观察发现,受伤工人右侧头部被钢筋刺入,头部有大量血迹,伤势严重,且钢筋长约40厘米、直径约1厘米,伤者已进入昏迷状态,急需对外部钢筋剪切才能进入下一步救治。

  由于受伤部位在特殊,无法采用大型切割器材,而且救援过程中还要加倍小心谨慎。现场指挥员在与医生沟通后,决定首先由医务人员手扶钢筋进行辅助,组织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利用钢筋速断器对伤者头部多余钢筋进行剪切。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伤者头部处的钢筋被成功切断。随后,医务人员开始对伤者头部钢筋处理并进行下一步救治处理。

  据了解,伤者为一建筑工地工人,事发前在距离地面约两米高处捆绑钢筋时不慎坠落,恰好被放置在地面的钢筋刺入头部。为争取救援时间,就近送入县人民医院等待消防人员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