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入境来郑人员应在入郑前主动申报登记》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入境来郑人员申报登记工作提示如下:

  一、入境来郑人员包括从境外直接入郑和从其他第一入境点解除集中隔离后入郑的人员。

  二、入境来郑人员应在入郑前48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并登录“境外返郑人员申报系统”,如实登记有关信息,申报也可以由亲友代为完成。

  三、入境来郑人员应当自觉接受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指导,入郑后由属地“点对点”闭环接回,配合完成相关证明的核验,并落实核酸(血清)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宾馆(酒店)等具备住宿功能的场所,有义务引导入境来郑人员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主动报告并落实防控措施。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