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人终生禁驾!河南交警曝光一批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大象新闻记者 魏刘涛

  12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了解到,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梳理了近期全省发生的涉及驾驶人应急措施不到位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希望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同时曝光10名终生禁驾人员、17台违法未处理较多货运车辆、5家高风险危化品运输企业、1条隐患突出路段,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文明守法出行,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典型事故案例]

  2023年11月20日18时许,杨某驾驶豫GD****号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393KM+400M处南幅时,与王某驾驶的豫GK****号相撞后,王某驾驶的豫GK****号车又与侯士强驾驶的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内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皖SF****号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

  2023年9月28日18时许,张某驾驶豫HD****号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上行595公里加500米处,追尾碰撞郜某驾驶的豫A7****号小型客车,此为第一次碰撞;张某驾驶豫K1****号车躲避不及刮擦碰撞豫HD****号车,此为第二次碰撞。发生事故后,张某弃车逃逸。

  2023年10月3日18时许,王某驾驶的豫A9****小型客车沿大广高速由北向南行驶至K1869+975M时,与高某驾驶的冀CF****小型客车发生追尾碰撞,此为第一次碰撞;之后武某驾驶豫NH****小型客车又与发生事故的豫A9****小型客车发生追尾碰撞,此为第二次碰撞;之后丁某驾驶的豫VT****小型客车与豫A9****小型客车右后部发生追尾碰撞,此为第三次碰撞,事故造成7人受伤。

  2023年09月30日11时许,张某驾驶鄂G3****号小型轿车沿大广高速公路1897公里300米超车道由北向南行驶时,与前方同方向行驶的王某驾驶的豫JD****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追尾碰撞,致使豫JD****号小型普通客车失控与发生事故后停放在超车道内未按规定使用警告标志、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的豫EH****号小型轿车、鲁A2****号小型轿车相撞、并与发生事故后站立在中间隔离墩旁边的刘某发生碰撞,造成刘某经抢救后无效死亡。

  [终生禁驾人员]

  [违法未处理较多货运车辆]

  [高风险危化品运输企业]

  [隐患突出路段]

  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提醒,驾车出行如发生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请及时疏散车上人员至路外安全地带,并在车后150米摆放好三角警示牌,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放置三角警示牌

  事故现场九字真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