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产品 比亚迪S6上市分析解读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09日15:37爱卡汽车网  字号:

    [爱卡汽车]

  5月6日,比亚迪旗下首款SUV车型S6在长沙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搭载2.0L或2.4L两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8.98-12.98万元。不到9万元的售价让业界颇感意外,此前媒体预测这款车型的起步售价将在10万元左右。这难道意味着比亚迪向上走战略的终止吗?当然不是,S6的上市仅仅只是比亚迪营销策略上的一种微调。

比亚迪S6
“中国风”来袭 比亚迪S6上市分析解读

  车市“价格杀手”再度来袭

  尽管比亚迪在宣传上一直将S6与合资品牌车型CR-V、RAV4、ix35进行比较,但显然S6与这些车型并没有太多直接的竞争关系,而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如长城哈弗系列、奇瑞瑞虎、江淮瑞鹰、海马骑士等车型。

比亚迪S6
比亚迪S6正式上市

  对比目前自主品牌SUV中最畅销的长城哈弗,哈弗H3的起步售价为9.28万元,入门级车型同样搭载了2.0L发动机,乍一看,两者的售价相差不大,但如果拿两者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单进行对比,你才会发现差距并不仅仅只有3千元这么简单。即便是入门级的比亚迪S6 2.0MT豪华版车型,配置单上也有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式启动、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等高端配置,而这些是在哈弗入门级车型上看不到的。

比亚迪S6 
比亚迪S6即便是2.0L入门级车型,配置也非常丰富

  一款10.38万元的车型会有什么配置?在比亚迪S6的2.0MT尊贵版的配置但上,你会看到除了入门级车型配置外的六安全气囊、盲区可视系统、倒车影像系统、DVD播放器、7英寸触摸液晶屏、导航系统、甚至还有移动电视。这些配置在以往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很少会出现,而部分配置甚至只有在高端豪华车型上才会搭配。论配置,比亚迪S6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被别的车型超越。当然,比亚迪S6的优势还并不仅仅体现在配置上。

  比亚迪S6在两年内一分钱都不降

  比亚迪S6的低价入市似乎与之前比亚迪推出的G3和L3在定价策略上有一些不同,为了逐步摆脱比亚迪低价低质的品牌形象,比亚迪G3和L3的定价都相对此前的热销产品F3有了很大的提高,但“高售价”使得市场对这两款的反应都很平淡,在销量的压力下,比亚迪不得不调低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如在年初了一次官降中,比亚迪G3的售价就下调了1万-1.5万元,而比亚迪L3在经销商处的优惠也超过了万元。

比亚迪L3
比亚迪L3和G3的售价不断下调,造成不保值印象

  大幅的优惠无疑会有效地拉动这两款车型的销售,但这也伤害到了最初购买这两款车型的消费者,也留下了不保值的不良口碑,这对比亚迪未来高端新产品的推广是很不利的,于是在比亚迪S6的定价策略上,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做出的及时调整。

  在比亚迪S6上市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副总裁夏治冰做出了承诺:“比亚迪S6两年内绝对不会动价格,我们是采用一步到位的规划,如果两年内降价,我自己就无脸见人,而且是我们自己内部做的规划,要给消费者保持一个信心。两年内绝对不会降价,但是是否加价我不敢讲,那是另外一回事!我想两年内一分钱不会降!”

比亚迪S6
比亚迪S6两年内不降价

  比亚迪高层这样的表述首先源于对产品和定价的信心;另外也不得不说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谁不愿意买一款保值的车型呢?能做出这样的保证首先意味着比亚迪官方肯定不会调低指导价,但万一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经销商变相降价也是很有可能的,比如送装饰、保险等等,只是优惠不会再反映在价格上。

  比亚迪S6月销量目标为五千辆

比亚迪S6
S6月销目标为五千辆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官方给S6定下了月销五千辆的目标,用官方的话来说,这个目标是有些保守的,未来突破的可能性很大。事实上,月销五千辆也意味着比亚迪S6连国内SUV销量排行的前十都进不了,从三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销量冠军途观共卖出11680台,哈弗H3售出9409台,排行第十位的丰田RAV4销量为5388台。同样为S6主要竞争对手的奇瑞瑞虎销量为5563台。这个月销五千的目标似乎和“两年内一分钱不降”的承诺是一套组合拳,如果将目标定在一万台,经销商在销量的压力下必然会让“不降价”的诺言成为业界的笑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李小璐与smart fortwo
  2. 三菱翼神综合优惠6000元 现车充足
  3. 高配置VS好口碑 比亚迪S6对比哈弗H5
  4. 奥迪Q5敞篷车假想图曝光 预计4万英镑起售
  5. 停车很EASY 3款十万元内精品小车导购
  6. 海马股份加码中原 郑州基地产能将达70万辆
  7. 性感美女降服白色钢铁猛兽
  8. 河南旭致荣威750团购最高优惠6万元
  9. 雅阁2.0EX现金优惠1万元 送3000元大礼包
  10. 终极搅局者 四款最具颠覆性的新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