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产品 比亚迪S6上市分析解读(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09日15:37爱卡汽车网  字号:

   比亚迪S6挠到了国人的痒处

    比亚迪对国人消费观念的把握是很准确的,从最初模仿花冠的比亚迪F3上就可见一斑。 而对于SUV,国内消费观念总结起来有几点,首先是大方得体的外观,S6酷似雷克萨蒂RX的外观显然满足这一点。第二:大。大包括大尺寸、大空间,最好排量也大一些(因油价上涨而有所改变)。S6的尺寸超过国内所有的紧凑级SUV,长度甚至超过了以大为卖点的汉兰达。

新款汉兰达
比亚迪S6的车长甚至超过汉兰达

    第三:豪华,拿到配置单时,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款十万元左右车型的配置,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式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六安全气囊、盲区可视系统、倒车影像系统、DVD播放器、7英寸触摸液晶屏、导航系统、甚至还有移动电视,其中多项配置在30万以下车型中并不多见。先不说其中有些配置是否实用,但国内多数消费者会很享受在朋友面前摆弄这些高端玩意的优越感。

比亚迪S6
7英寸触摸显示屏

比亚迪S6
倒车影像、盲区可视系统等配置很显档次

    最后,当然是S6的售价,事实上很多消费者对售价的关心会多过对油耗和维修保养成本的关心。而且如果去掉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式启动、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S6能下探到一个更低的售价,显然厂商并不希望最低配车型成为一个幌子。所以8.98万的S6并不是鸡肋,这对消费者会有很大的吸引力。

    比亚迪S6目标瞄准二三线市场

    尽管比亚迪力图在高端市场有所斩获,并且将产品推向一线城市。但现在来看效果并不明显,主销车型依然是定位较低的F3和F0,而主销区域也多是二三项市场。所以此次比亚迪采取了从二三线城市突破,向一线城市延伸的推广策略,首发上市地点也选择了品牌基础较好的长沙,按照推广计划,下一个推广的区域将是辽宁,然后逐步扩展到全国。

    动力相对是短板,Ti+DCT系统暂不会搭载,不会搭载四驱系统

    在比亚迪推出的三款车型分别搭载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动力为比亚迪自主研发车品,而2.4L发动机则来自东安三菱,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四速自动可供选择,相比同级产品的发动机,无论是2.0L还是2.4L动力都不占优势,而因为车身尺寸大,自重超过1.6吨,所以加速性能表现一般,特别是2.0L车型,这点在上市发布会后的试驾中也得到了验证。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Ti+DCT动力总成,也就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推出了1.5Ti发动机,其额定功率113kW/5500 rpm, 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 rpm,均大于现有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不过这款发动机将首先在比亚迪G5上采用,暂时还没有计划搭载在比亚迪S6上。

比亚迪S6
S6暂不搭载涡轮增压车型,也没有四驱版本

   尽管是SUV车型,但比亚迪S6全系都没有采用四驱系统,并且比亚迪汽车副总裁夏治冰表示S6将不会搭载四驱系统,这也意味着S6将主要偏向于公路路况,越野能力相对较为有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李小璐与smart fortwo
  2. 三菱翼神综合优惠6000元 现车充足
  3. 高配置VS好口碑 比亚迪S6对比哈弗H5
  4. 奥迪Q5敞篷车假想图曝光 预计4万英镑起售
  5. 停车很EASY 3款十万元内精品小车导购
  6. 海马股份加码中原 郑州基地产能将达70万辆
  7. 性感美女降服白色钢铁猛兽
  8. 河南旭致荣威750团购最高优惠6万元
  9. 雅阁2.0EX现金优惠1万元 送3000元大礼包
  10. 终极搅局者 四款最具颠覆性的新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