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产品 比亚迪S6上市分析解读(4)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09日15:37爱卡汽车网  字号:

   配置上同级车型无出其右者,搭载众多高端配置

    比亚迪S6带来我们惊喜最多的就是在配置上,这同样也是比亚迪S6最重要的卖点之一,比亚迪充分利用了自身在电子产品制造上的优势,把更多的电子产品应用在了S6之上,这种设计方式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在比亚迪以后的新车型上采用。

比亚迪S6
倒车影像系统

    在舒适性配置上,比亚迪S6全系标配Keyless无钥匙启动系统、一键式启动、智能感应迎宾灯、高度可调/自动开启的前大灯、外后视镜下方迎宾灯、车门迎宾灯、多功能方向盘等;而在高配车型上装备有带转向灯的电动折叠/调节的后视镜、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电子导航、7英寸显示触摸屏、移动数字电视、车载蓝牙系统等。

比亚迪S6
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则是全系标配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而在高配车型上则装备六安全气囊(气帘)、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等。

    对于一款十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这样武装到了牙齿的配置显得有些“过剩”。再度显示了比亚迪“价格杀手”的本色。以配置丰富为卖点的同级自主品牌车型需要回去在自己的配置单上重新琢磨琢磨了。

比亚迪S6
移动电视

    动力够用,悬挂调校出色,无四驱系统,偏向于公路使用

    比亚迪S6搭载自主研发的2.0L发动机,型号为BYD483QB,最大功率为103Kw/6000rpm、最大扭矩是186Nm/4000-4500rpm。2.0L手动挡车型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将匹配CVT无极变速箱。而2.4L车型的动力将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型号为4G69S4M,最大功率为118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215Nm/3500-4500rpm,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只有4速自动变速箱。

比亚迪S6
比亚迪S6变速箱

    虽然动力表现上比不上CR-V、RAV4等合资车型所搭载的同等排量发动机,但与哈弗H3(2.0L最大功率90kw)相比要出色不少。而且S6的动力系统已经在F6和M6上采用,油耗上有不错的表现。在动力系统上,比亚迪S6基本能满足家用的需求,毕竟很少会有人开着一款SUV车型去放肆飙车。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S6动力只能说够用

    比亚迪S6采用了承载式的车身设计,与哈弗系列的硬派形象有一定区别,会更加偏重城市路况的感受,所以在S在悬挂的设计上相对舒适一些。S6的悬架技术蓝本来自日系车型,但它调教出来的却是十足的欧洲味道,方向盘的指向清晰明确,底盘坚固而富有韧性,在保留了清晰的路感的同时又能很好的过滤掉路面上的短波震动。

比亚迪S6
S6采用承载式车身,偏向于公路行驶

    比亚迪S6全系都没有搭载四驱系统,并且比亚迪副总裁夏治冰表示以后也不会再出四驱版本,所以对于那些经常要走一些山路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难以满足需求。

    编后语——

    比亚迪对国人的消费观念有着准确的把握,而这也成为比亚迪车型设计的最终指导方向,一切以市场的需求为纲。比亚迪S6似乎是这一策略的巅峰之作,很好地满足了国人喜爱大车和喜欢高配置的消费心理。并且以如此有竞争力的价格切入,比亚迪希望借着SUV热销的东风,把S6打造成为一款热销车型,使得产品线更加多样化,降低对F3的依赖。从目前的分析来看,S6是有实力达成甚至超过销售目标的。不管你是否喜欢比亚迪的设计思路,市场会用销量做出最终的判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李小璐与smart fortwo
  2. 三菱翼神综合优惠6000元 现车充足
  3. 高配置VS好口碑 比亚迪S6对比哈弗H5
  4. 奥迪Q5敞篷车假想图曝光 预计4万英镑起售
  5. 停车很EASY 3款十万元内精品小车导购
  6. 海马股份加码中原 郑州基地产能将达70万辆
  7. 性感美女降服白色钢铁猛兽
  8. 河南旭致荣威750团购最高优惠6万元
  9. 雅阁2.0EX现金优惠1万元 送3000元大礼包
  10. 终极搅局者 四款最具颠覆性的新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