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20年,潘丹勇在巡警、反扒民警、特警等岗位历练后,他最终选择扎根社区,做一名离群众更近一些的“片儿警”。

  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潘丹勇用心面对群众的每一个诉求,把每天需要办理的事、接到的诉求都记录在案,从未间断。他还有一本叫作“重点服务对象”的小册子,上面登记着社区老人、残疾人等需要特殊照顾人员,每月电话回访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情况。对社区居民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成为社区居民心中的“常备药”,社区居民一有困难就第一时间想到他。

  潘丹勇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他创办了失物招领微信公益平台,至今已送还丢失的钱包2186个,现金累计10万多元。他把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融合在一起,绘制到棋盘上,发明了社区安全棋和校园安全棋,获得了国家专利。他组建了楼院消防站,创新了消防管理。他设计了高科技消防体验室、交通安全体验基地,让辖区居民通过体验,受到最大化的安全教育。潘丹勇社区工作法在全省“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