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男,汉族,现年38岁,现任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兼一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司警衔。

  宋林生2003年入警,2006年年底调入刑警大队。十多年来,宋林生一直坚守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凭借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多次在重特大刑事案件侦破中披荆斩棘、惩恶扬善、屡立战功,曾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中原卫士”,两次被开封市政法委评为“开封市优秀政法干警”,连年被通许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自从进入刑侦队伍,宋林生不知多少次为了破获疑难案件,吃住在案发现场;不知多少次为了破获案子,与战友顶风冒雪;不知多少次在抓捕手持凶器的犯罪嫌疑人时,冲锋在前,将战友保护在自己身后……

  岁月静好,只因有以宋林生为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警在默默地负重前行。十年刑警生涯,宋林生有过天山脚下擒获顽凶的壮举,有过茫茫戈壁暴风雪肆虐的艰辛,有过天涯海角缉捕逃犯的千里奔袭,有过高速路上追击嫌犯的生死考验…

  十多年来,宋林生直接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10余人,他和他所带领的中队始终是通许公安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