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郑州航展盛大开幕2015郑州航展盛大开幕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主持开幕式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主持开幕式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致开幕词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致开幕词

   翱翔蓝天,逐梦中原。9月25日上午,为期三天的 2015年郑州航展在郑州上街通航机场盛大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出席航展开幕式,此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主持。

  首先,珠海蓝色经典航空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琼辉介绍本届航展的大致情况。他指出,本届航展分为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博览会、中原飞行大会、通航高峰论坛、特技飞行表演等四大板块。其中,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博览会是郑州首次举办。其中,特技飞行表演是本次航展的一个亮点,4个世界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的15架特技表演飞机、15位飞行员和2位“机翼天使”将为观众带来每天150分钟的精彩表演,为观众呈现一场国际顶级飞行表演秀。此外,在本次航展期间,还有多项航空文化配套活动: 如“寻找最勇敢女孩”机翼行走选拔赛;“看谁升得快”热气球比赛等等,力求为市民呈现一场空前的航空文化盛宴。

  接着,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致开幕词。胡荃表示,近年来,郑州市紧紧围绕“三大一中”的战略定位,以郑州航空实验区为统揽,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引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三大主体”工作,全面建设郑州都市区,实现了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目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正在努力建设集铁路、公路、飞机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随后,胡荃指出,郑州市有通用航空的独特发展优势,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把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纳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建设。截至目前,郑州通用航空实验区已入驻企业40家,机队规模达到60架。去年底成功下线的穆尼飞机“郑州1号”更是有效填补了河南省通用飞机制造的空白。最后,他预祝2015郑州航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