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李克强在洛阳考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了解大病保险推行情况。9月23日,李克强在洛阳考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了解大病保险推行情况。
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洛阳矿山机械厂考察。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洛阳矿山机械厂考察。

  本报记者杜小伟

  阔别6年之后,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家”啦!中原第一站,他来到了洛阳。

  洛阳矿山机械厂聘请10位院士、15位行业领军人才,引领组建18个技术创新团队,并建立了劳模工作室、大工匠工作室和工人创客群体,直接参与者逾500人,带动4000多名一线工人成长成才,堪称大企业推动“双创”的鲜活样本。

  洛阳首站,总理选择了洛阳矿山机械厂。走进磨机工部车间,在“DVT1000”的数控立式车床前,得知操控车床的是一位名叫王建刚的首席员工,总理饶有兴致地与他进行交流。公司负责人任沁新告诉总理,自“首席员工”及“大工匠”等荣誉称号开始评选后,公司对这两项人才工程给予了资金、场地、课题、人员等方面的保障,使这里成为公司技术、工艺不断“创新”的萌发地。总理问王建刚,你们都知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吧?在你平时的工作中是怎么体现创新的?

  张东亮“大工匠”工作室,坐落在磨机工部车间的一角。下午一上班,16名团队成员就围坐在一起开会,西门子轧机轴承座项目上,他们遇到了难啃的“骨头”。李克强总理走进来时,大家正在为如何完成精度和平面度出谋划策。总理与大家一一握手,介绍到大工匠张东亮时,总理紧紧握着他的手欣喜地说,你就是我们的大工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