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认真服务 认真服务

  9月21日上午,安阳市殡仪馆里哀乐低旋,大家胸带白花,向英雄默哀、为英雄送行。田爱军安详地躺在那里,此刻她终于能好好歇歇了,田爱军,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党委委员兼户籍民警,9月19日,在与病魔斗争了3年,带着对亲朋好友的不舍,带着对“追逃工作”的不舍,永远离开了我们,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2岁。

  她是一名户籍民警,却独辟蹊径,利用自己创立的“追逃法”抓获在逃人员315名,为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抓获在逃人员2000余名,“田爱军追逃法”在全国推广,被誉为“网上追逃第一人”。27年从警路,田爱军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优秀户籍民警、追逃行家、任长霞式的好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2012年2月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以她为原型的电影《别样警花》在全国热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组数字,看她为啥是“全国追逃第一人”

  ■315名网上逃犯先后被她抓获,其中6人为命案逃犯、4人为公安部A级、B级逃犯。

  ■2000余名在逃人员在她的协助下,被外省市公安机关先后抓获。

  ■2005年,仅用60天时间,田爱军就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15300个,提前40天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田爱军个人也创下了一天办证777张的全省最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