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烤红薯互联网+烤红薯

  每到秋冬季节,推着三轮车叫卖烤红薯的小贩对许多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可当“互联网+”搅动着这个社会时,一枚小小的烤红薯也会在瞬间摇身变成“高大上”的互联网产物。

  这几天,南阳一位七旬大爷在街头卖烤红薯出名了,原来他赶时髦,打起了“互联网+烤红薯”的主意,网友纷纷感叹好励志:大爷都如此拼,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程海舟/文图

  【七旬网红】

  七旬大爷街头卖烤红薯,成了网络红人

  1月13日下午5点多,南阳网络达人豪哥到天山路明山路口的学校接孩子,看到一位大爷弄了个“互联网+烤红薯”的招牌售卖红薯,新颖的招牌让他眼前一亮,就拍了张照片发到了互联网上,这下让烤红薯的大爷成了“网红”。

  照片中,大爷的烤地瓜摊上挂着的广告牌上“互联网+烤红薯”的文字特别醒目,文字下面还有二维码与地瓜的照片。

  据网友描述:到大爷的地瓜摊买地瓜扫二维码可少掏五毛钱,进入“最温暖的烤红薯”聊天群,以后就可以在线预订烤地瓜,还可以挑选大小和成色。大爷已经积累了154个群友,大爷说,加到第300位群友的时候,那人可以免费吃红薯。

  【顺势而为】

  从找客户到被客户找,老王烤红薯联上了互联网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在1月16日找到了这位网红大爷。

  大爷名叫王敬辉,今年70岁,老家在邓州市裴营乡,在南阳街头卖烤红薯有五年多了。

  老王的儿子说,他的父亲之前在工地打工,五年前,由于一次意外事故,腿部受伤后落下残疾,做不了重体力活后就转行卖起了烤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