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组委会秘书长刘俐讲致辞 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组委会秘书长刘俐讲致辞

  2016年1月17日下午一点半,中国第二届“贺新春百位名家送文化”全国公益活动暨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平凉站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平凉市柳湖书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传统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共同主办。该活动旨在借新春贺岁之机让百姓近距离地接触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国粹的名家大作,真正让艺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现“艺术来源于生活,最终回报于社会”的艺术使命。本次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上百位书法艺术家在各大活动城市现场创作书法对联和斗方《福》《寿》《禧》等书法作品,并现场免费送到百姓手中。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的有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组委会秘书长刘俐,平凉市文化馆党委书记万亚林,宁夏隆德书协主席、中艺汇通甘肃宁夏工作站站长石庆壁,平凉市紫云轩画廊负责人马广文,宁夏丽景书画院院长潘志军,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签约艺术家吴意诚、贾占有、刘尚孝等,以及甘肃省平凉市的知名艺术家张峰、包峰、张宪平先生等。

  仪式上,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组委会秘书长刘俐讲到“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是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发展的产物,她将互联网、文化、金融等三者有机结合,融合发展。中心推行的书画艺术品实物挂牌电子交易模式,用互联网+金融的承载平台将传统文化得以市场化运作,让艺术普惠大众,让艺术回归艺术,让市场回归市场。正本清源,还原、创新书画艺术品市场价值,促进中国书画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本次活动,也是实现中艺汇通让艺术普大众的的初衷,更希望为广大群众带来文化,送来祝福!”

  平凉市文化馆党委书记万亚林讲到“我希望,本次举办的中国第二届‘贺新春百位名家送文化’,未来能够携手众多优秀的书法艺术家,一届一届地办下去,坚守我们的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讲品位,重艺德,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把握人民需求,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和创造源泉。而书法又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它是用毛笔书写汉字并具有审美惯性的艺术形式,堪称中国的“第四宗教”,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仪式感和大众参与性。本次送文化活动即发挥艺术家的艺术特长,向世人展示中华书法之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美学精神,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给平凉老百姓提供了与艺术名家现场互动的机会,更是激励我们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的心愿。

  此次平凉站送文化活动将持续到1月19日,届时,平凉市的老百姓可到以下送文化网点领取书法对联。

  1. 地址:南湘园小区

  联系人:肖斌 电话:15339732809

  2. 地址:暖泉小区

  联系人:马丽娜 电话:15339731538

  3. 地址:新湖花园

  联系人:张宪平 电话:13993301988

  4. 地址:广成花园

  联系人:石丽霞 电话:1809330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