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洪泽大厦项目概况 洪泽大厦项目概况

  1月26日上午,郑东新区举行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高校、金融、商业、医药研发、公共卫生服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135亿元。这是继去年10月26日郑东新区集中开工40个项目后,在新年强投资方面的又一大手笔,为郑东新区经济平稳增长注入新活力,迎来2016年郑东新区项目建设“开门红”。

  本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位于龙湖、龙子湖、白沙三大区域,分别是金融智谷项目、中美河南美尔健康管理与康复治疗中心项目、中国人保大厦项目、宏泽实业生物医药研发中心项目、黄河科技学院护理学院迁建项目与郑东新区白沙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郑东新区的一大发展引擎。在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势下,此次开工的金融智谷项目将建设成为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和资本密集型的全新金融服务供应链生态聚集区,为郑州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产业名片。全面投产后,金融智谷将带来相关产业巨大的产值,预计产值近百亿,带动金融及高新技术人才近万人就业。

  公共卫生服务与医药研发方面,中美河南美尔健康管理与康复治疗中心项目引入境外优质医疗资源,主要包括专家门诊区、体检区、高端康复治疗区、国际医疗中心、研发与转化中心、养生保健中心、高端客户接待与服务中心、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基地等,对提升我省医疗服务能力,满足我省人民群众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宏泽实业生物医药研发中心项目拟建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用于生物医药研发及技术交流,发展成为培养高层次生物技术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和吸引留学和海外人才的重要基地。

  总投资1亿元的黄河科技学院护理学院迁建项目分为教学区、生活区与运动区三大功能区。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和合理配置,对河南省经济建设和职业技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白沙组团西临郑东新区、东挨绿博组团,是郑东新区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记者了解到,总投资约70亿元的郑东新区白沙商业中心,主要建设购物中心、以禅茶文化为主题的商业街区、休闲娱乐中心、美食中心、大型影视城、酒店、写字楼及安置区、幼儿园、中小学等配套设施,其主体建筑更是被打造为风格时尚的地标性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上万工作岗位,成为辐射绿博组团、中牟区域、象湖片区的重要商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