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路与西三环路口西40米路面塌坑化工路与西三环路口西40米路面塌坑

  本报讯 昨日早上7时许,一辆载重车过后,化工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西40米的化工路路南快车道边上,塌出一个坑口面积7平方米左右的坑,坑下露出部分管道。城市管理应急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和组织抢修。工作人员介绍,路面塌方初步判断是市政管道渗水造成的,他们将以最快速度抢修。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塌陷处的污水管网改造过

  原来的渗水,把地下淘空了

  昨日早上7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来电称: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向西40米左右的化工路上,路面出现塌陷。8时许,在事发现场,市城市管理应急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和农业路高架桥施工方工作人员已经对塌方现场警戒,用防护设置围住塌方。工作人员正在对塌陷深坑进行排查,施工人员忙着引导过往车辆避开深坑。

  站在坑口向下看,陷坑面积7平方米左右,成口小肚大的瓮状,坑深约1米。坑最西端向下是一个深洞,再向下露出碗口粗细的黑色皮管。施工人员介绍,塌陷处是化工路快车道的一部分。“刚才一辆载重货车过去后,路面在重压下出现塌方。应是路面以下地基不实。”这名工作人员说。

  城市应急中心工作人员李红光介绍,现在不是雨季,不是因为路面雨水渗透造成的塌方。从现场情况看,这段路面地下的市政地下污水管网曾经改造过。原来的污水管道渗水,时间久了,渗出的污水把路面以下的土给冲刷淘空了,路面以下是空的。塌方处虽然相对干燥,但上边有明显水流过的痕迹。重车过后造成塌方。

  施工人员正在抢修

  以尽快恢复交通

  9时许,市政应急中心安排施工单位,开始用挖掘机将塌坑开挖探查,挖开坑口面积30多平方米。10时许,开挖后的塌陷坑内,靠最西侧有一深不见底的坑洞,斜着向下去了。坑洞口径约30厘米大小。“由于塌坑正处于马路上,存在一定的公共安全隐患,要对塌坑周围封闭施工,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路面。”应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的高架施工负责人称:“这个塌坑在路面上,不会对农业高架桥施工造成影响,但会对现场的交通有一定影响。希望由化工路由西向东走西三环的车辆,绕行南边的建设路和北侧的科学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