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作人员送达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工作人员送达人身安全保护令。

  □记者 韩景玮 通讯员 薛永松 文图

  再婚丈夫以妻子的女儿不是自己亲生为由,经常对母女二人恶语相向,动手打人。在妻子提出离婚期间,妻子向法院提请人身保护令。3月4日下午,荥阳法院法官来到申请人张女士家中,亲自将人身安全保护令交到张女士手中,并将裁定书送到申请人丈夫住所地派出所、居委会、妇联等相关部门,以监督其丈夫的行为。这不仅是荥阳第一个反家暴“人身安全保护令”,也是《反家庭暴力法》3月1日实施后我省的第一个反家暴“人身安全保护令”。

  丈夫翻脸,对再婚妻女施暴

  2014年4月,张女士再次走进婚姻殿堂,和秦某结婚。以为寻到真爱的张女士,没想到这段婚姻再次让她感到绝望。据张女士透露:她之前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离婚后她带着一个女儿独自生活。后来,张女士认识了同样单身的秦某,双方开始交往。张女士将自己过往婚姻情况、并且带有一个女儿的情况,向秦某如实相告。当时,秦某明确表示可以接受,并保证会善待张女士母女二人。

  但现实却让张女士极为寒心。婚后不久,丈夫秦某就以张女士女儿不是自己亲生为由,认为孩子拖累了家庭,经常对张女士母女二人恶语相向,后来竟发展到动手打人的地步。为维护好不容易组建的家庭,面对打骂,张只好忍耐和躲避。

  不堪家暴,受伤妻子提出离婚

  2015年5月,秦某因琐事再次和张女士发生争吵。看情况不妙,张女士准备带女儿外出躲避,却被秦某抓住疯狂殴打,导致张女士右眼血流不止。后经医院诊断,张女士为头面部外伤、右眼外框内侧壁骨折、腰部等软组织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