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31日,由河南省易经研究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河南易经文化学术研讨与应用论坛将在郑州中天迎宾馆(黄河路与政六街交叉口)举行,来自全省甚至全国的诸多易学大家将到会做报告。

  此次大会旨在解析《易经》原典真谛,探索《易经》根源内涵,揭示易经文化奥妙,弘扬易经文化精髓,传承人类文明经典,促进社会和合共赢。研讨会的亮点在于:在易经文化的发祥地共同追溯《易经》发展的历史本源;新形式下推动《易经》文化的传承应用,与儒释道融通诠释当代人生;用《易经》文化的智慧哲理,剖析现代商家的创新理念及其在现实中的应用。

  8月28日,全天报到,晚上文艺晚会。8月2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下午是专家主题演讲。8月30日上午分组交流,下午与专家面对面答疑解惑。8月31日上午,颁发获奖证书,举行闭幕式。其间,将举办易学技能大赛,在命理、风水、预测、相术、姓名五大学科展开比赛。

  据河南省易经研究会会长于海禄介绍,河南省易经研究会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社科联四个单位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2016年5月13~16日由其主办的2016河南易经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市中天迎宾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