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上蔡县西洪乡电闪雷鸣 大雨倾盆而下,10千伏洪供1西洪乡直线出现B相接地信号,上蔡县供电公司西洪供电所所长陈付营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4个巡线小组分段对该线路进行故障巡视。

  由于雨量大而集中,巡线人员所经过部分地势低洼路段积水深度达70厘米左右,各巡线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由经验丰富的巡线员工手持木棍试探水深,趟水前行。在玉米地里田间小路上,巡线人员不顾玉米叶拉疼的滋味,踏着泥泞,认真查找停电线路故障点。

  下午13时30分,所长陈付营、安全员冯其中在巡视10千伏西洪街板场分支线路时,发现该线路3号电杆B相针式瓶遭雷击穿,B相导线被击断掉在玉米地里。陈付营随即向输配电运行部进行汇报,不到40分钟,5名抢修队员背着抢修材料、工具,徒步赶到现场,大家趁着阵雨不下的时间,登杆抢修线路,很快就将受损的针式瓶、导线全部更换完毕,下午15时10分,10千伏洪供1西洪乡直恢复正常供电。(冯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