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北美仍是中国学生的最爱

2011年10月31日08:26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从现在到明年年初是申请2012学年海外入学的黄金时期。海外各大院校2012年的招生录取计划相继公布,新一轮留学申请又拉开了帷幕。金秋十月,郑州留学展扎堆举办,河南各家留学机构密集举办留学展会,留学咨询再现热潮。海外院校展、留学咨询会层出不穷。对于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和家长来说,展会数量多,参展的各国院校多,怎样逛出高效率?记者走访了金吉列留学郑州分公司、大华留学、启德教育郑州分公司等留学机构举办的展会,发现北美院校仍是受关注的热点。

  美国留学利好频出,留学生出国首选

  今年年初,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强调美方热忱欢迎更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将继续为他们提供签证便利。这是继去年10月门户开放政策后美国留学的又一利好,是多年来首次在中美联合声明中强调为中国学生提供签证便利。

  长期以来,美国以其特有的优势成为众多中国准留学生的第一选择。比起其他主流留学国家或地区,美国教育质量首屈一指,学历含金量高,教育资源丰富,也是全世界提供奖学金最优厚的国家。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众多美国或国际知名企业的在华投资,也让拥有美国学位和中国背景的留学生成为抢手的人才。

  据留学专家分析,近年来美国本土毕业生最好找工作的是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生平均起薪就高达4.5万美元/年,其他热门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管理学、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调查表明,对留学生来说,护理专业很抢手;学习电子工程、机电、数学等专业,也具备一定的就业优势,一般年薪在4万~5万美元。以上年薪一般不指美国名校的毕业生,因为在美排名前列的名校毕业生,其工作后的起薪为7万~8万美元,甚至更高。

  加拿大签证门槛降低,留学性价比超高

  加拿大自2011年5月3日起发布新政,对于具备良好英语水平的学生在递交加拿大学习许可申请时,简化对其资金文件的要求,允许申请人通过指定的加拿大银行投资证(GIC)取代原本需要的多数资金文件。这显示出加拿大对于国际学生的欢迎态度,愿意通过这一系列宽松签证政策及措施吸引更多有意赴加求学的优秀中国学生。加拿大留学门槛将比以往降低。

  目前颁布的最新移民法规定,所有在加拿大完成两年及两年以上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均可在顺利毕业后无条件得到3年的工作签证,方便了留学生在毕业后的就业。移民法还规定,如果上述毕业生满足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加拿大联邦专门为国际学生开设的经验类移民(CEC)。

  留学专家指出,和其他留学国家相比,加拿大在教学质量、留学费用、国家概况、就业发展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相关报道:中国学生申请留学北美读MBA的五大误区 2011-02-22 09:56:48
          到底有没有后悔药 盘点留学北美“四大悔” 2010-10-01 07:48: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北美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