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新一轮高峰期 留学要提前做规划

2012年05月10日11:40      江门日报             _COUNT_人评论

  5月,出国留学申请又进入新一轮高峰期,而美国一直是家长和学生咨询的“大热门”,广州市华人出国事务有限公司的资深留学顾问提醒申请人,赴美留学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

  美国学校的申请周期往往可达一年,一般申请人需要在入学前一年开始做准备。一般来讲,美国名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在高中毕业前一年的12月,但也有部分名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延长到高中毕业同一年的3月或4月,比如申请人将于2012年7月高中毕业。如果他想要申请美国名校,那么他就要在2011年12月之前提交申请;如果申请普通学校,他就要在2012年3、4月之前提交申请。

  另外,还有一些学校提供“滚动式录取”,一年提供数次录取,但这些学校的名气和教育质量相对来说不如名校。

  因此,在提交申请前,申请人要先为自己的留学之路做好规划。从高二暑假起,申请人开始准备TOEFL/IELTS、SAT考试,根据自己考试的结果,选择自己意向中的学校和专业。同时,根据各申请院校的不同要求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一般申请美国大学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高中学习成绩、个人陈述、推荐信,以及其它证明材料如:获奖经历、社团活动、资金证明等;9-12月左右向学校提交申请(提交时间视学校具体安排而定),第二年(即高三下半学期)4月之前等待录取通知书。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在5-7月左右办理美国留学签证,同年9月便可赴美留学。

  有关美国留学的更多细节问题,可联系华人出国事务有限公司,将有专业人士为你提供帮助。




相关报道:透析2012年最新利好留学政策 2012-02-28 14:50:47
          澳洲留学政策放宽 毕业可获工作签证 2011-09-28 16:09:02
          澳州留学政策调整 毕业可留澳工作两年 2011-09-26 09:14:47
          收紧留学政策 非精英学生出路何在(2) 2011-08-10 16:00:47
          收紧留学政策 非精英学生出路何在 2011-08-10 16:00: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出国 留学 高峰期 规划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