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留学机构群雄逐鹿 学生期待第三方

2012年08月17日06:00      中国日报网             _COUNT_人评论

  根据教育部公开数据显示,仅2011年就有30多万人留洋海外,其中自费留学人员占到了92%以上。单就留学中介机构来看,如果按照一年海外留学人数30万人、行业收费标准每人2万元计算,仅留学中介的市场份额已高达60亿元。

  与此同时,由21世纪英语报、Zinch中国公司联合发布的《2012年出国考试培训及留学中介机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有六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在选择考试培训或留学中介等留学机构时,遇到的最大阻碍是难以把握其提供服务的真实性、完整性、专业性与权威性。

  针对日益增长的留学机构市场需求和当前留学机构良莠不齐让人难以选择之间的鲜明矛盾,广大学生和家长急需一个有效、集中,公平的第三方平台出现,来帮助对留学机构进行集中并科学的选择。

  留学机构群雄逐鹿 资质不明难辨好坏

  随着出国留学人数逐年增加,留学机构服务形成了巨大的教育消费市场。其中,留学中介因其高获签率、留学方向性指导、留学全程跟踪服务等服务优势,已经逐步成为我国自费出国留学的重要服务渠道。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三年的自费出国留学生中,60%以上是通过自费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的。

  与此同时,由于留学国家对于托福、雅思的分数要求越来越高,各类型的出国考试培训机构也成为当下的行业热门。调查显示,有九成以上的受访者都倾向于通过考试培训机构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此背景下,我国的“考试培训机构大军”正在急速扩充。

  面对留学机构群雄逐鹿的场面,广大家长和学生却产生了迷茫。“咨询了好几家,收费标准相差好几千甚至近万,广告铺天盖地,各家都夸自己好,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兰州某家长提出的问题想必也是很多家长和考生的困惑。Zinch中国总经理黄莹分析称,当前留学机构资质信息不透明是导致家长无法做出选择的首要原因。同时,她建议广大家长在选择留学机构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评定:一、明确的资质以及其他相关情况的说明;二、培训师与咨询师的专业性与权威性;三、良好的口碑信誉。

  第三方公益平台众望所归 集中推荐公平选择更科学

  尽管,考生和家长对于留学机构的真实资质和口碑有较高的关注,然而信息的不对等仍然导致调查和了解工作难以展开。“广州的留学中介有一千多家,关于中介机构的信息除了听工作人员介绍就是看广告宣传,一家一家查太浪费时间了,也未必能查到很齐全的信息。“广州的李同学一家正在为选择合适的留学中介机构而发愁。因此,如何让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家长和学生有效获取中介资质信息来选择合法优质的留学中介机构,已成为政府、学生、家长以及广大正规中介机构所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

  报告中的调查数据显示,家长和学生在选择留学机构时更期望听到来自权威人士、有留学经验的人士以及第三方平台的证言,以帮助自己更加真实全面的了解留学机构的信息,从而做出最佳的选择。 “第三方的评价更有说服力,也比较客观和中肯,值得相信“、”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当被问及是否期望有第三方平台出现的时候,很多学生和家长都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可见从家长和学生的角度来讲,他们更希望有第三方公益平台介入,帮助选择良心中介。另外,受访者普遍反映价格的优惠也是他们选择留学机构时看重的一个方面。

  据悉,Zinch中国正在筹建集合国内众多优秀留学中介机构、出国考试培训机构、国外院校信息的第三方信息集成平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有效查询留学机构资质信息和了解心仪院校的平台,可以使信息更加透明化,帮助他们自主的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院校和留学机构。




相关报道:中国留学生在欧洲“一工难求” 2012-08-15 15:23:35
          留学美国:提前录取是美国名校申请捷径 2012-08-14 11:58:56
          低龄留学众生相: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2012-08-14 11:56:02
          网上留学卖低价挑战行业“潜规则” 2012-08-14 11:51:4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