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于当日拉开序幕。我省代表团共有7个节目参加汇演。

  据了解,四年一次的艺术汇演是全国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残疾人的一次艺术大荟萃。此次汇演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将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在北京举行。

  此次艺术汇演分为初选报送、片区展演、全国汇报演出三部分进行,片区展演分东部与西部两个片区,分别在济南和重庆举行。东部赛区共有105个节目参加比赛,由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代表队组成,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

  我省将于8月9日至17日参加东部赛区的汇演。本届汇演共派出90人的代表团参加,其中,演员57人,编导、辅导老师17人,工作人员16人。将参加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戏曲类等四类比赛。

  据悉,为全力备战本届全国汇演,我省于2017年6月初,会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了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选拔优秀残疾人演员和节目,并于6月9日开始对全体演职人员进行集中封闭训练,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训练,我省代表团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的四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戏曲类)7个节目全部编排完成。

  我省在参加历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曾取得优异成绩,先后推出了《牵手》《寒梅》《手舞四季》《龙·国·梦》等优秀残疾人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