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45所技工院校招生10万人 报名无门槛

2011年07月08日08:35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145所技工院校招生10万人 报名无门槛,还能享受国家助学政策

  没考上大学,上技校学得一技之长,照样能成为“抢手人才”。昨天,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刚刚公布2011年度技工院校招生计划,全省145所技工院校拟招生10万人,其中,培养1.2万高级“蓝领”。与往年不同,今年全省将首次采用集中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不设门槛限制。

  按照计划,2011年我省共有145所技工院校招生,计划招收新生10万人,其中,培养高级工、预备技师高技能人才1.2万人。招生专业涉及20多个行业、200多个专业(工种)。

  只要想学技能,都能报名。我省对技工院校招生不设门槛限制,除了主要针对初、高中毕业生之外,还可以招收大中专技校毕业生、企业在职职工、返乡农民工、进城农民工、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以及一切有意愿参加技工院校学制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的社会各类人员,对报名者身份、学历、年龄、婚否、区域均不设限制。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报考技校的学生,即日起可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 http://www.ha.hrss.gov.cn,通过全省技工院校在线报名系统直接选择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上技校,还能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和免学费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可按规定享受免学费政策,每年最高补助1700元。




相关报道:郑州华夏技校你还要骗人多久? 2010-06-25 10:31:33
          实拍技校球场看台遭雷劈震撼一幕 火光四溅 2010-06-23 08:44:57
          曝“技校门”涉事17岁女生涉嫌聚众淫乱遭审理 2010-06-09 09:51:20
          郑州一技校进入未管所 少年犯服刑不误学业 2010-06-07 18:28: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技校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