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获赠55辆新校车

2012年02月07日06:33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校车使用将优先考虑学前儿童(李康 陈晓东 图)校车使用将优先考虑学前儿童(李康 陈晓东 图)

  新郑十家企业昨日联手捐赠55辆专用校车

  捐赠的校车将优先配给当地幼儿园

  阅读提示

  “最快2月8号,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七,这批校车就能上路为孩子们服务了。”昨日,看到新郑10家企业向当地学校捐赠的55辆崭新的专用校车,新郑市教体局局长陈文彬喜不自禁。

  捐赠活动中,新郑市还宣布,取消今年的元宵节焰火晚会,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校车的维护和管理。

  校车哪来的

  十家爱心企业义捐55辆校车

  昨天上午,新郑市百家姓广场锣鼓喧天,整齐排列的55辆黄色“长鼻子”引来了上千名新郑市民看稀罕。“来,让孩子先上去感受一下!”一位家长喜滋滋地说。

  这批校车,是新郑的10家企业联手捐赠的,总价值近千万元。其中,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校车10辆,郑煤集团新郑煤电公司赵家寨煤矿、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各捐赠校车5辆。目前,这样大规模的校车捐赠,在全国也不多见。

  捐赠活动中,新郑市还宣布,取消今年的元宵节焰火晚会,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校车的维护和管理。

  真的很“结实”

  捐赠的专用校车可“撼”悍马

  “这种校车就是传说中能和悍马相撞,悍马废了,它自己没事的校车吗?”面对记者的疑问,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刘昊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刘昊还表示,这种校车车体加装有加厚钢板,即便发生侧翻,也不会严重变形,能最大限度保证司乘人员安全。

  “你看这车头的‘长鼻子’,具有吸收强烈撞击力的能力,即便是发生正面碰撞,也能保证车内司机与乘客安全。”刘昊介绍,车体颜色是醒目的黄色,很远就能看到;车身上有安全停车臂,停车时可自动打开,警示灯亮起,提醒过往车辆避让绕行。车内驾驶室安装有行车记录仪,类似飞机上的“黑匣子”,能全程记录校车的运行情况;车内安装有限速装置,保证校车速度不超过每小时60公里……

  此外,考虑到小学生的具体情况,校车的细节部分也特别考究:车内每个座椅上都有安全带,座椅扶手都经过软化,防止碰伤小学生;车体左后方有个安全出口,能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车内人员……

  校车咋分配

  使用时将优先考虑学前儿童

  这10家爱心企业捐赠的55辆校车将如何分配?哪些学校可以首先使用这些为学生量身定做、既新型又安全的校车?陈文彬介绍,截至目前,新郑市共有20多所乡镇及农村公办幼儿园,65所民办幼儿园。新郑市所有幼儿园(含未注册园)共有学生接送车辆296辆,其中有7辆专用校车,其他车辆不是专用接送车辆。

  “新郑市小学布局一般学生上学不超过2公里,相对来说,幼儿园需求量更大。首先我们将保证每所乡镇及农村公办幼儿园孩子实现‘按需用车’,剩下的再根据各学校撤点并校情况进行分配。”陈文彬表示,这55台校车将全部投放在农村的公办幼儿园及少数急需校车的小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新校车标准“照搬欧美”车企不满 2012-01-09 08:30:4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新校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