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妈妈”情暖山区留守儿童

2012年03月23日09:23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新乡市供电公司工会职工给辉县黑沟水村小学学生送毛衣。 新乡市供电公司工会职工给辉县黑沟水村小学学生送毛衣。

  “阿姨送的毛衣真好看,我很开心,谢谢阿姨。”3月4日下午,辉县市小学生曹来源穿上了新乡市供电公司女职工织的毛衣后,高兴极了。

  跟曹来源一样高兴的,还有几十名同学,他们都是黑沟水村小学学生,该校地处辉县市大山深处,距县城有30多公里的山路。校长闫建新说,小学现有6个年级,85名学生,来自20多个较为贫困的自然村。因家离学校路途远、山路难走,大部分学生需在校住宿,“很多家长出外打工,孩子们成了留守儿童。他们需要和外面的世界交流”。

  来此献爱心的是新乡市供电公司工会,据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平晓雪介绍,2011年深秋,公司女工司惠琳第一次来到黑沟水村小学,发现有些孩子还光着脚,而当时天已经有些冷,这让司惠琳很难受,回去后和同事们说了,就有人提议当爱心妈妈,亲手给孩子们织毛衣。

  “这些毛衣都是女职工们在工作之余,花费了10多天亲手编织出来的。”平晓雪说,虽然价格不贵,但凝聚着她们的深情,“我们平时工作量比较大,回到家还要照顾孩子、处理家务,但能给山里的孩子做这点事,都感觉很值得”。(东方今报记者 何中有 王亚南 实习生 倪政伟 裴事涛)




相关报道:大学生自办慈善拍卖会 捐助贫困儿童 2012-03-22 07:31:53
          “微笑成长营”让流动儿童快乐成长 2012-03-21 08:09:44
          “学中玩,玩中练”促进学前儿童全面发展 2012-03-05 11:56:3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情暖 山区 留守 儿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