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质教育招徕河南优秀学子

2012年04月11日07:38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3月12日,著名教育家、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先生过世。虽然处于悲痛之中,但是西安翻译学院依然维持着正常的教学。很多优秀的单位也将带着对西译优秀学子的认可陆续来到这里。招生就业中心主任王霖在忙碌中仍然不忘向河南学子发出邀请:来到西译,接受优质教育。

  探访

  西北民办高校第一图

  3月中旬,西安的天气依然料峭,早晨坐车来到南郊太乙宫镇,西安翻译学院伴随翠华山扑面而来。

  在和西安翻译学院招生就业中心主任王霖交谈中,丁祖诒,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名字。

  “3月16日,丁院长遗体告别仪式,社会各界人士来了有一万多人,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那里还没有过这么大的场面,”王霖至今想起来还很感动,“很多人对老人家感情深厚,而学生更是直呼丁爷爷。丁院长一辈子为了民办教育鼓与呼,真是付出了太多。”

  记者在西译校园里参观时,正是上课时间,整个校园里没有一个学生走动,学校管理之严格可见一斑。校园依山而建,空气清冽。进去不远就有一座规模很大的图书馆。

  “这座图书馆可以称为西北民办高校第一图,图书库存量很多,而且经常会进行更新。”工作人员介绍道。好的图书馆是一个学校实力的标志,西译对图书馆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学校拓宽学生知识面的意识。

  传承

  新院长军人出身

  创办西安翻译学院,提出“第二希望工程”理念,“专业+外语+现代化技能”的教育模式,创建“无学历专才”的“敢死队”,这是大家一致称赞的丁祖诒对民办教育的贡献。

  “丁院长的模式已经深入西译精神的骨髓,将继续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当记者问到丁院长的去世对学校今后发展的影响时,王霖神情坚定,“而且,沈久福院长今年1月份已经正式上任,学校的稳定发展也有了保障。”

  沈久福,军人出身,在部队工作期间,成绩突出,1981年1月1日,荣立三等功一次;1998年9月被总参谋部授予先进教学管理工作者称号。

  2005年,沈久福来到西安翻译学院工作。2011年10月,由丁祖诒院长提议,经院董事会研究决定,任命沈久福为西安翻译学院院长。2012年1月16日获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批复,沈久福正式担任西安翻译学院院长。

  “沈院长军人出身,对学生要求很严格,经常站在校园里督促学生早读,不仅如此,沈院长对教职工要求也十分严格,教学时间和学校各方面得以顺利运转。”王霖说,沈院长的一些规定出来后,很多教职工感觉到了压力,大家的积极性也由此被激发了出来。

  就业

  给河南学子一个靠谱的出路

  王霖主抓招生就业工作,对学校的相关情况了如指掌。他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

  “去年,我们学校的一些学生去广东运动会当志愿者,南航的工作人员接触我们的学生后十分惊奇,没有想到一家民办院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这么优秀,因此特意跑到我们学校来招生,对南航来说,跑到西安一所民办高校来招生,这还是第一次。”

  那次招生,一共招了两批,70多人,试用期工资6000元,王霖说,据他了解,那批学生现在已经正式上岗,月薪上万元。

  “今年,海航也来我们学校,这次我们学校光报名就七八百人。”王霖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将会更好。

  说起河南学子,王霖赞不绝口,河南学生的聪明、勤奋是公认的,西译在全国的招生,历年河南都是重点,而河南学子到西译后也都表现优秀,很多人能够拿到奖学金,在考研、就业方面也十分突出。

  “去年,因为名额限制,我们在河南只招了400人。今年,我们希望能够招收更多的优秀河南学生,在西译,我们将为河南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学习、就业环境。”(河南商报记者 翁彦轲) 




相关报道:反思太湖事故 补课生命教育 2012-04-10 07:35:09
          辍学大学生投身网络教育 创业四年收入3000万 2012-04-09 11:14:43
          以大学联盟为契机 推动高等教育发展 2012-04-01 10:55:07
          烧课本“烧”不掉“刚性”应试教育 2012-03-31 07:29:49
          简单粗暴体罚学生是教育大忌 2012-03-30 15:48:37
          国内富豪子女教育国际化 富二代留学多 2012-03-28 14:47:4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优质 教育 河南 优秀学子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