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一本招生专业有望增至9个

2012年05月10日07:25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

  昨天,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也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这三所高校投在省内的本科招生计划达1.5万多人。

  其中,河南工业大学一本招生的专业有望增加到9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增物联网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河南科技大学今年首次招收本硕连读生。

  河南工业大学

  在省内招收本科生4700人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新生7000人,其中在河南招生4700人。

  本科计划中,本科一批计划招生1260人,其中投在省内的计划为810人,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在省内招550人。

  今年学校专科计划招生1560人,全部在河南省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专科计划招生800人,软件学院计划招生400人,其余360人为普通收费专科专业。

  另外,还有河南工业大学与防空兵指挥学院合作办学专科计划招生600人。

  新增日语等5个本科专业

  一本招生专业有望增加到9个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新增了5个本科专业。

  这5个专业分别为: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计划招生90人;工程力学计划招生60人;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计划招生60人;日语计划招生20人;数字媒体艺术计划招生30人(艺术类)。

  这5个专业都面向全国招生。今年,该校本科专业总数将达到58个。

  去年,河南工业大学有5个专业在一本招生,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粮食工程、电子商务等。

  今年,学校打算拟申请增加金融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4个专业在一本招生。

  2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当前,很多高校都实行按类招生。

  按类招生,即录取新生时不按专业而是按大的学科门类,新生入校后通过一至两年基础课的通识教育,在学习过程中逐步确定专业方向。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有9大类2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如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经济学按经济学类招生;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按工商管理类招生;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按新闻与传播学类招生等。

  据介绍,在该校本科二批专业中,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及建筑学等也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郑州航院

  省内招本科生4092人

  新增物联网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

  今年,郑州航院面向全国共招7526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普通本科计划招生6070名,其中面向河南招4092人。

  今年,郑州航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物联网工程、应用物理学,这仨专业各招85人。此外,学校还新增了“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在会计学、工业工程、土木工程3个专业开展“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每个专业面向河南省招生60名。

  今年,航院在招生政策上有些变化。

  录取时,艺术类本科艺术设计(空乘方向)和专科空中乘务,在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文理混合排名,择优录取。

  美术类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方向)、动画专业,录取时,在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之和,实行4个专业统一排名,择优录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河南部分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2012-05-09 07:51:36
          高校学科大类招生 倒逼改革还是吸引眼球 2012-05-08 11:22:00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不高考也能上这7所大学 2012-05-07 17:08:51
          今年17所港澳高校在河南省招生 2012-05-07 10:05:59
          两所政法院校 公布在豫招生计划 2012-05-07 09:11:3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河南 工业大学 一本 招生 专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