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郏县一高收回学生国家助学金

2013年01月26日09:49      大河网             _COUNT_人评论

  “国家给贫困生发的助学金,学校为啥要收走?”1月16日,网友通过短信平台向大河网反映称,郏县第一高级中学要求贫困生上交助学金,并把银行卡改为指定密码。1月22日,郏县一高回复称收回助学金是为了平均分配给家庭贫困的学生。

  网友投诉:学校强制收回贫困补助

  网友在短信中称,自己的孩子在郏县一高上学,申请了贫困生补助。1月13日,老师要求学生将银行卡号改为指定密码,并把2012年秋季的750元助学金取出一起上交。

  “银行卡要改成学校要求的密码,难道学校响应国家政策只是在走形式?学校怎么能黑心昧贫困生的助学金呢?”网友气愤的告诉记者。

  郏县教体局:无法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1月16日记者就将此事反馈给了郏县教体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当记者向其询问相关负责人的电话时,该工作人员称记者联系不到教体局领导,因为他们都用“短号”联系。记者询问办公电话时,该工作人员又称郏县教体局的领导办公室都没有固定电话,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郏县教体局的任何回复。

  郏县一高:回收助学金是为了平均分配

  1月16日,记者向郏县一高了解情况。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由于省内领导来校视察,所以学校领导都不在。对于网友反映的学校收回助学金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须向领导汇报。

  1月22日,记者联系到郏县一高办公室负责人,他说该情况存在于个别班级,因为除了极个别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之外,许多学生的家庭条件差不多,又都申请了贫困补助,给谁都不合适,于是班里就采取了平分的方式。

  随后,郏县一高就此事向焦点民声发来书面回复,称网友反映的问题属于个别学生的特殊情况,不存在大的原则性问题,是极个别班在国家助学金发放的操作方式上的问题。

  回复中还写到,根据《河南省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国家助学金一学年评审一次,一学期可以小调整。由于指标少,写申请的同学多,而除了少数特困生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又差不多。因此,学校在资助名额给学生甲给学生乙都可以的情况下,正确的操作方法应该是甲先享受秋季国家助学金,春季国家助学金经过平生等程序再调整给乙。但是,个别班级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班级评审小组在甲乙同意的基础上,把甲乙合二为一,共同享受一学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因此,才出现了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还表示,已经责令有这种情况的班级进行纠正。

 




相关报道:非全日制中职学生 不得享受国家助学金 2012-08-20 09:19:40
          河南将核查大龄受助学生信息 严惩套取国家助学金 2012-04-13 09:30:23
          即日起我省将严查中职学校骗取国家助学金 2011-09-22 08:55:43
          我省将严查中职学校骗取国家助学金 2011-09-22 08:36: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国家助学金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