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女大学生特种兵坚持男兵训练强度成标兵

2013年01月26日10:13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杜思敏,某特种作战旅女大学生、中士班长杜思敏,某特种作战旅女大学生、中士班长

  杜思敏,某特种作战旅女大学生、中士班长,入伍5年来,先后参加各类军事演练10余次,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班长,2012年12月所在班荣立集体三等功。

  “这个女兵有点辣!”,这是笔者在北京军区某特种作战旅采访时经常听到的一个“热词”。深入了解,官兵们口中所说的女兵,就是该旅第一批女特战队员、大学生士兵、中士班长杜思敏。

这个女兵有点辣!这个女兵有点辣!

  为何辣?陪同采访的宣传干事郑少辉掰着手指头,一口气说了好几个“辣”:腿辣、口辣、眼辣、作风也辣┉┉今年冬季适应性训练,凝冰飞雪、风冷如刀,北京气温徒降至入冬以来最冷天,她主动请缨参加野营拉练,带着女兵与男兵同时急行军,步疾气高如行风,撵着行军队伍中的男兵直“赶”步;参加800米高空跳伞训练,训练场上严格要求,训练间隙才艺展示,令很多男兵自叹不如;带着刚入伍的新兵喊口号,声大音齐如洪钟,穿透力直刺耳膜,成为军中一道亮丽风景线;参加文艺晚会演出,一人身兼多职,又当演员又当策划还当导演,样样完成“完美”,令很多地方文艺家都啧啧称赞、直竖大拇指;如今当班长带部队,言传身教,用女性特有的柔美关心体贴战士,所带的兵气质佳、礼貌好、作风实,言谈举止深受官兵称赞,弄得男兵直嘀咕,这女兵啊,真是辣┉┉

这个女兵有点辣!这个女兵有点辣!

  郑干事告诉笔者,杜思敏身上的“辣”还有很多,但这“辣”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靠严格训练、挑战极限、战胜自我中“拼出来”的。2011年11月听说该旅招收第一批女兵,她听说后就主动申请,自愿放弃在医院里相对比较舒适、已干两年的护士工作。有人不理解,劝她“深思熟虑”,别一时冲动;有人“沷冷水”,特战队员训练苦是人人皆知,何必自讨苦吃。小杜有自己的想法,人生有“辣”劲,才能有回味。为此,她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女特种兵。来到旅里后,身体素质明显“跟不上”,武装越野成为“尾巴”、战术动作不够麻利、打靶射击只能听响声、体能素质明显靠不上边┉┉面对差距,小杜脑海中“横”下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制定与男兵训练强度、难度、狠度一样的训练计划,每天坚持四个100、一个五公里、一个三公里训练,即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蹲下起立、100个双手举杠铃雷打不动,遇有不懂就缠着班长问、碰到不会就加班加点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杜思敏连续“士兵突击”后,甩掉了“尾巴”、跟上了队伍、挤进了先进、成为了标兵,实现了从女护士向女特战队员的“华丽转身”。

  近日,笔者在训练场见到了官兵口中的杜思敏,1米64的个头、齐耳短发、两目炯炯有神,做拳术示范抬手落地干净有力、有板有眼,纠正错误动作一招一式、规范到位。举手投足间,“辣”风扑面,“辣”气十足。

这个女兵有点辣!这个女兵有点辣!

  官兵们说:电视剧《麻辣女兵》中的女主角汤小米,故事情节、带兵为人也很“辣”,但“辣”的有点拔高;特种作战旅的特战女兵杜思敏,那“辣”得“货真价实”、“丁是丁、卯是卯”,这“辣”比重庆的麻辣火锅、河南的麻辣烫还要“辣”,这“辣”是从苦练中来、狠训中来、严格自我加压中来。

这个女兵有点辣!这个女兵有点辣!

  小杜的“辣”才是真的辣,采访结束后,笔者也实有感触。(来源:中国军网青春频道)

这个女兵有点辣!这个女兵有点辣!

  这个女兵有点辣!中国女大学生特种兵曝光

 




相关报道:韩国最美的女特种兵 2009-10-16 10:56:55
          河南30名新兵加入海军陆战队 散打冠军当上特种兵 2012-12-20 07:38:25
          我特种兵训练生吞活蛇 点炸药包徒手传递 2012-12-09 17:06:38
          “特种兵”军事夏令营 2009-07-06 13:17:4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特种兵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