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赵镭多才多艺,把元素周期表改编成RAP,被赞是“化学界刘维”,节目现场,赵镭一言不合就开唱,创作实力惊呆刘维!

赵镭上芝麻开门赵镭上芝麻开门
重庆化学老师赵镭重庆化学老师赵镭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二晚重庆育才中学化学名师赵镭搭档好朋友政治老师胡华丹勇闯江苏卫视[微博]《芝麻开门》。小伙赵镭多才多艺,把元素周期表改编成RAP,被赞是“化学界刘维”,节目现场,赵镭一言不合就开唱,创作实力惊呆刘维!

  从小就热爱音乐的赵镭,大学时组建了乐队,他们创作的歌曲,一度成为化学院的院歌,赵镭也成了名副其实的校园红人!除了音乐玩的溜,赵镭还是个擅长写作的文学青年。长篇小说、短篇小说,上百万字的随笔,都出自这位理工男之手,妥妥的青年才俊!

  才华横溢的赵镭,在《芝麻开门》的出场方式当然与众不同,选手的VCR就是一部制作精良的MV,视频里的他一边做着化学实验,一边演唱原创歌曲《芝麻开门 化学开窍》,既道出了节目的名字,又展现了他的化学老师身份,太有才了!

  本期节目中小伙赵镭一脸憨厚,他表示来《芝麻开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像刘维一样出一张自己的专辑。“抢到礼物之后筹够一笔经费,然后发出自己的化学元素满满一张专辑,让学生们更爱化学,更爱学习。”小伙的一番话和刘维产生共鸣,刘维表示自己出道几年最大梦想也是出一张专辑,为此他十分赞赏赵镭的音乐梦想,两人在台上是惺惺相惜。

  节目录制结束后,因深受刘维的鼓舞以及对刘维的喜爱,化学老师赵镭写了一首《给维维的歌》,歌词结合刘维出道11年以来的成长经历,曲调清新励志,在微博引起广泛热议,被赞十分走心。

  值得一提的是,刘维也曾给偶像范晓萱[微博]写过一首《因为你是范晓萱》,深受观众喜爱,很多观众看完直呼:“感动泪奔”。在《芝麻开门》的节目中,化学老师和刘维更是笑言发专辑是同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