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2012雅思考试新变化 口语更趋商业化

2012年08月16日06:00      中国教育在线             _COUNT_人评论

  2012年雅思考试有不同的变化,以下就从所考的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部分讲述其变动。

  听力

  2012年雅思听力考试有些新变化,呈现出考题重考率高,新旧场景交叉出现的趋势。这对考生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变化使其题型趋于单一,考试难度降低。但是考生万不可掉以轻心,还要做充足的备考准备。首先考生要熟悉以往考题中的老场景的前提下,较多地了解一些新场景,比如广播站、机场、网络。要有扎实的听力基本功和灵活应对力,并在提高应变速度的基础上提高听力正确率。

  阅读

  在阅读部分,2012年的雅思考试将新增加动植物类和环保类文章。同时,教育心理类文章比重会加大,2009年全年和2010上半年的考题也将重复出现。这一改变要求考生要加强对相关词汇和文章的积累和把握。

  写作

  2012年雅思作文的考点重点体现在考生是否具有超强的逻辑思维以及把握文章层次清晰度的能力,并且在大作文的17类情景模式中有出现移民类和全球化类的趋势。这些都需要考生平常的关注和积累,要熟悉相关话题背景,积累相关词汇。

  口语

  2012年雅思口语考试内容更加关注国外人文,更趋商业化,同时又保持对本土文化的兴趣。考题将更广泛涉及外国文化、食物、风光、音乐、电影等各个方面,通过对国外人文信息的考核为学生未来在外国的生活做好相关的信息铺垫,指引考生有长远的职业规划。并且在评分标准上有一条潜规则就是要求内容的丰富性,所选取的题材的有趣性。




相关报道:学生为博高分巡游考雅思 2012-08-14 14:15:13
          雅思听力备考:听力临时抱佛脚需注意的六点 2012-08-14 14:04:29
          雅思阅读多变的同义替换考点解析 2012-08-09 10:08:20
          雅思考官告诉你:口语原创回答得高分 2012-08-07 11:25: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雅思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