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商院推荐:世界女首富白手起家故事(组图)

2012年07月25日09:23      人民网             _COUNT_人评论
商院推荐:世界女首富白手起家故事(组图)

  据权威杂志《商业评论周刊》5月底公布的年度指数,今年的世界女首富不是美国名嘴奥普拉·温弗瑞,也不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更不是欧莱雅女继承人利利安·贝当古,而是澳大利亚鲜为人知的矿业女王吉娜·莱因哈特。提到矿业,人们会以为她是坐拥金山的富二代,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不过,莱因哈特 却坚持认为她自己是白手起家。如今她又高调地进军传媒业,让澳大利亚新闻界感到受资本控制的威胁。那么,她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

  莱因哈特与父亲   莱因哈特与父亲

  坐拥矿山晋身首富 不被接纳感到委屈

  有一次,当记者问莱因哈特她心目中的美是什么概念时,莱因哈特没有把手指向时常戴在颈上的珍珠项链,也没有提到她热爱的位于澳大利亚西北角的美丽的皮尔巴拉的赭土风景,而是主动说起人们意想不到的矿山——让他们家族致富的铁矿石,以及开采矿石挖出的巨洞。

  “铁矿就是美。”她语出惊人。

  上世纪五十年代,她的父亲朗·汉考克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铁矿储藏之一,不过当时澳大利亚政府视之为稀缺和有限的资源,禁止采掘出口。直到最近十年,成千上万吨铁矿石运往世界各地。与此同时,在交付特许费用后,她仍不断地在皮尔巴拉增加她的矿藏储备。

  莱因哈特从最初继承遗产时的7亿多美元,经历了从澳大利亚女首富,到亚洲女首富,再到世界女首富的演变过程。据统计,莱因哈特的个人财富目前约 有290亿美元。花旗银行还预计,这位58岁的女商人未来个人名下资产将超过1000亿美元,把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业巨头卡洛斯·斯利姆的690亿美元甩 在身后,成为世界首富。因为最早发现的被称之为“黄金之河”的矿藏虽然对她的财富增长仍有贡献,但是她的重头戏还有西澳大利亚和昆士兰州矿藏的开采价值。

  在这轮财富增长过程中,汉考克家族并不是唯一的受益者。成为亿万富婆的莱因哈特相信,父亲发现铁矿也同时让澳大利亚享受了繁荣。但是,不仅澳大利亚传统的东海岸精英阶层,连当地的媒体,皆不承认她的家族对国家的贡献。她因此有一种近乎与生俱来的委屈感,这也是她近来在澳大利亚不遗余力地追求“影响、感恩和尊重”的部分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首富陈泽民低调回渝 透露自己50岁才下海 2009-07-09 07:53:50
          探秘世界首富的蜜月之地 感受原始的民俗风情 2009-07-05 09:20:38
          大学生创业首富身家10亿 80后成主力河南四人上榜 2009-06-25 07:35:22
          台湾首富既当爸爸又当爷爷(图) 2009-05-04 17:50: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首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