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保安自学拿到本科文凭 却交不起母亲的住院费

2012年07月24日14:40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他母亲因食道癌住院,急需10多万元他说学习上可以坚持,但这么多钱实在凑不出来了河南商报记者仝存瑞

  通过自学,两年内相继拿到大专和本科文凭,郑州保安刘付现的长期坚持终于有了成果。

  学习可以坚持,这名27岁的年轻人在其他方面却一筹莫展:母亲患食道癌中晚期,他却再拿不出治病钱。

  刘付现是新郑薛店镇人,2006年中专毕业后来郑州做了名保安。工作和生活中,他越来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便开始自学。

  2011年1月6日,他取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大专文凭。今年7月10日,他又拿到了行政管理专业本科证书。

  想着知识能改变命运,刘付现打算换个好点儿的工作,多挣点儿钱孝敬父母……

  理想那么美好,现实却是如此残酷。今年4月,刘付现的母亲被确诊为食道癌中晚期,因病情恶化,约一周前肺部严重感染。

  “住院费都交不上了,护士来催了几次。”昨天下午刘付现说,他每月工资1500元,父亲打工月工资一千出头。去年父亲生病住院又花了好几万,哥哥精神状态也不太好……

  他满是无奈,母亲治病已经花了五六万元,治疗肺部感染的药太贵了。“前半个月一天要5000元钱,半个月过后一天还要大概2000元,得10多万元。”(河南商报 仝存瑞)




相关报道:本科二批录取工作 7月25日开始 2012-07-24 09:00:45
          本科一批58所院校征集志愿 2012-07-23 08:23:14
          本科一批今天投档 261所高校参加录取 2012-07-20 09:15:10
          艺术类本科B段今日征集志愿 2012-07-20 09:07:31
          媒文称:研究生就业率低于本科生并不奇怪 2012-07-18 09:18:5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保安 本科 文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