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天才少年兄弟”双双被高校录取

2012年07月26日06:00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其家人称“我们想静心学习、不愿被报道”

  哥哥“阿因”,14岁,总分623分,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

  弟弟“阿为”,12岁,总分572分,被广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

  “军事化管理”

  这些年来,每天清晨5时45分这对兄弟就起床,在父母的带领下,沿小区周围道路环跑20分钟,每天坚持做100个俯卧撑,之后回家刷牙、洗脸、吃早餐。

  今年2月20日,以《家里实行军事化管理》为题,报道了信宜中学一对14岁、12岁的兄弟,已经读到高三的他们当时参加中山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在今年的高考中,同在理科班的兄弟俩都考出了好成绩:哥哥总分623分,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弟弟总分572分,被广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可能是之前被报道引来太多关注、甚至困扰和麻烦,兄弟俩的父亲通过班主任坚决谢绝了采访。他在短信中称:“要写小孩请不用全名。不要报道我们家长的情况,因为根本没必要。我们想静心学习,不愿被报道”。为尊重其意见,并出于保护未成年人的考虑,本报对兄弟俩使用化名,哥哥是“阿因”,弟弟是“阿为”。

  据了解,阿因和阿为两兄弟在信宜当地已是“名人”。两人的小学和初中都是在信宜市合水镇就读。虽然年龄相差两岁,但兄弟两人一直同级。根据本报此前的报道,两人小学一年级读完后,直接跳级读三年级,初中也只读了两年就参加中考了。考高中时,两人的成绩其实未达到信宜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关照”后才入读高中的。虽然入学成绩一般,但兄弟俩学习都很勤奋、自觉,悟性也很高。

  这次高考中,哥哥的成绩比弟弟高出51分,是因为各科成绩更加均衡。哥哥的分数623分,考华南理工大学也是可以的,但他并未填报这一志愿,这让母校的老师多少觉得有些可惜。弟弟的理科、特别是数学成绩较好,选择广大的数学专业也是出于个人兴趣。

  虽然都已经被录取了,但兄弟俩会不会去大学报到还是个“未知数”。记者了解到,兄弟俩的家庭是有将他们送出国念书的打算。本报记者此前采访时了解到,兄弟俩的父母对孩子实行“军事化管理”。这些年来,每天清晨5时45分这对兄弟就起床,在父母的带领下,沿小区周围道路环跑20分钟,每天坚持做100个俯卧撑,之后回家刷牙、洗脸、吃早餐。学校老师对他们的评价也很高,称他们成绩好、有礼貌、性格开朗,人见人爱。(记者黄茜)




相关报道:68所高校办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试点 2012-07-23 08:30:26
          研究生招生规模年增1.17倍 担忧学历贬值 2012-07-16 09:56:36
          找不到好工作 是否都是低学历惹的祸 2012-07-11 11:11:42
          近一成海归学历不被承认 半数起薪3000 2012-07-09 10:28:12
          第一学历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敲门砖 2012-07-04 16:34: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天才 少年 兄弟 双双 高校 录取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