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介绍:

  教育理念:心随时光流淌 静待幸福花开 做真教育 真做教育

  胡建玲,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现任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曾荣获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十佳创新校长、第二届全国课改优秀校长、连续两届被评为河南省教育专家、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郑州市第十二届青联委员、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主持多个省市级课题并获奖、二七区十大女杰、第一批郑州市名校长、担任《我爱学汉字》六册校本课程教材主编。每年应邀去省内外做多场次多维度讲座;多次接待国内外同行到校参观交流;连续多年担任河南省中小学高级和一级职称评委。

  任校长以来,以教育为修行,以润物方泽为己任,笃定、坚韧、平和、快乐地走在二七教育的多彩之路上。2008-2013年任春晖小学校长兼书记,致力于做有“感恩”标识的国学教育,实现足球进课堂、国家足球队走进校园,经典诵读《木兰诗》走向央视舞台,申请资金350余万元,扩建教学用房350平方。

  2013年9月来到幸福路小学之后,依据幸福路小学的现状提出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稳心、提气、聚力;第二阶段:务实、高效、突破 ;第三阶段: 深耕、细作、发展 。用“心随时光流淌 静待幸福花开”的育人理念构建起一片温暖幸福的“做真教育 真做教育”的二七多彩的沃土。育师、育生、育心、更育家庭的幸福教育标示愈发清晰。

  新浪河南教育频道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