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固始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冒雨夜巡时,及时救助一名蜷缩在路边的七旬老人,并使老人安全到家,受到了老人家人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2日晚上20时30分许,固始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胡日春带领3名辅警在339省道固始县段集庙山村境内冒雨夜巡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位老人,细心的民警立即停车来到老人身边,发现老人衣裤多处被雨淋湿,浑身不停地颤抖着。当民警询问其为啥在这里躺着时,老人只是支支吾吾地说头晕、饿,也说不清其姓名、家庭住址及亲人的姓名、联系方式。于是,指导员胡日春和3名辅警连忙将老人扶到车上,把老人带到段集派出所。在段集派出所,民警先给老人准备了饭菜,把老人淋湿的衣服换掉并开启空调为老人取暖。

  待老人平静下来后,民警们发现老人有点智障。在老人断断续续的言语中,民警得知,老人家住相邻的安徽金寨县,名字叫彭某禄,具体哪个村、家庭成员及联系方式却说不出来,也不知道怎么来到这个地方。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公安人口信息平台,通过人口信息查询比对,确定了老人所在户籍所在地为安徽省金寨县梅山派出所。在梅山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子女。23时许,老人的女儿赶到段集派出所,将父亲平安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