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由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北部赛区),在该校举行。校长王新庆,副校长成光琳、侯丽平,教指委秘书长高尚出席本次比赛,来自北部赛区39支代表队的16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了比赛。

  10日上午,比赛在学校报告厅开幕,校长王新庆致开幕词,他向参赛师生介绍了学校概况、治校理念、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着重介绍了该校在专业技能大赛上的做法和形成的特色竞赛机制,并希望本次大赛在各位选手、指导老师、裁判和技术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办成“技能强、水平高、成绩优、特色明”的大赛,使大赛成为促进校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各省市本科、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竞赛项目,也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权威性、专业性的竞赛,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的竞赛。大赛旨在锻炼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各方面技能实践运用,展示本科及高职高专院校管理类相关专业教学成果。通过大赛期间各校师生的培训、学习交流、模拟对抗和参赛竞争等互动和交流,推动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各院校实践教学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来自北方赛区的39所高职院校代表队117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本次大赛共决出特等奖8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9名。该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参赛的两个代表队均获得特等奖,双双挺进国赛。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兄弟院校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该校内涵建设的成果。

校长王新庆致开幕词校长王新庆致开幕词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