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洛阳将评星级小学 违反师德实行一票否决

2012年11月13日09:13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洛阳将在全市小学开展星级创建工作

  违反师德 一票否决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提升洛阳市义务教育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突出办学特色,洛阳将在全市小学开展星级创建工作,对于评估合格的学校,将被授予特色学校和管理优秀单位称号。

  违反师德、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将一票否决

  据介绍,洛阳市开展小学星级创建工作是根据《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并结合洛阳实际,制定出小学星级评估考评细则,以指导学校进行创建工作。

  其中,洛阳市小学星级评估考评细则的基础考核包括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及创新,主要从学校管理和德育、教学管理、体育艺术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基础考核评价,评估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三个等级。在此基础上,考核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

  办学质量方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注重品行培养,激发学习兴趣,培育健康体魄,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办学特色方面,应在学校管理、德育、体育艺术卫生、课堂教学等方面有创新有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创建评选尤为重视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注重考核,完善安全制度,进行安全教育,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举行安全演练。一旦发生师德“十不准”或者重大安全事故,将实行一票否决。

  创建评估合格者将授予学校荣誉标志,并给予奖励

  据介绍,洛阳市教育局近期将成立评估专家组,对全市小学进行检查验收。洛阳市教育局将按创建评估结果授予学校荣誉标志,授予学校特色学校和管理优秀单位的称号,并给予奖励。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经权说,此次小学星级创建对五颗星的分配是管理三个星,特色一个星,质量一个星,但是此次活动只创建,不授星,“目的就在于推动洛阳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办学优质化、发展特色化,各学校要力争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学校特色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力争涌现一批管理规范、办学质量高、有特色有影响的学校”。

 




相关报道:2012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首批志愿者启程 2012-11-05 11:57:00
          80后小学课本里的插图 你还记得多少(图) 2012-11-05 09:09:27
          小学作业多 下班陪孩子写作业成家长副业 2012-10-29 09:14:5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小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