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中国农大MBA中心招纳实践型师资创先河

2012年08月24日06:00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发出《寻找“中国巴菲特”之伯乐》公告,面向海内外寻求期货证券投资领域实践型兼职导师和专职教师。据悉,MBA中心招聘专职教师这一举措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博士介绍,目前中心已有像中国期货创始人之一常清教授这样准确了解国内动态的实践型教师,但这还远远不够。之所以不惜重金吸引实践型师资,就是为了进一步寻找和发现“中国巴菲特”的伯乐,将MBA教育中心打造成培养中国未来投资家 “巴菲特”的摇篮。他说,受国内教育体系影响,许多商学院所招聘的人才还停留在高学历、高职称、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学院气太重,实战的少,不符合MBA本身的专业定位和企业对MBA的期待。

  有关资料显示,国内许多MBA院校大部分教师都是由经济类研究转为管理类研究,而在管理类教师中工程管理的多,企业类管理相对较少。同时,在企业类管理中,科研型的教师多,具有实践经验的教师较少。而在国外,几乎所有的商学院MBA教师都具有丰富的经商经验或经历,以及实践经验。

  MBA教育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师资队伍?这一直是MBA教育中心思考的问题。付文阁表示,“国内目前的现状是,培养标准仍然按照学术型研究生的教育体系执行,教材又多采用纯英文原版教材,缺乏本土化的案例”,这对MBA教育的发展非常不利。根据对国内几所高校MBA毕业生的抽样调查,学生反映MBA教育与企业实践存在一定的脱节现象。最近一两年来,经常有人抱怨“什么学校都开始办MBA,水平参差不齐,还不停地涨价,有些不值。”一部分企业也抱怨个别院校培养出来的MBA毕业生们实战经验差,本土策略不足。“正是基于这个现象,MBA教育中心为更好的适应市场的变化和要求,巨资吸引应用型、实践型的师资,努力将学生们培养成具有卓越投资理念和优秀领导力、管理能力的高端人才。”他说,针对专职教师,学校将按正教授职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待遇,除给予正式人事编制及相应的待遇外,将提供一套160平米的福利房,价值500万以上。

  时下,国内各商学院MBA学费普遍大涨。读MBA的投入与产出是否还成正比?成为学员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巨资吸引实践型师资,让学生们觉得学有所值”,付文阁表示,MBA教育中心对MBA的阐释是Money By Ability (用能力来赚钱),要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巴菲特”。




相关报道:各大商院推出更多MBA招生方案 2012-08-22 15:07:48
          2013年MBA考试提前批面试要做的准备工作 2012-08-21 14:49:51
          2013年MBA报名必读:考试难度相关事宜 2012-08-21 14:45:53
          MBA考试内容调整利好在职考生 2012-08-21 14:42: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MBA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