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涉职场心未定 4成毕业生工作半年内离职

2011年01月31日06:00      南方日报             _COUNT_人评论
找工记——春节前,应届、往届毕业生再度挤爆求职场。(新华社发)找工记——春节前,应届、往届毕业生再度挤爆求职场。(新华社发)

  越近年关“骑驴找马”的职场新人越是焦虑。

  2010年,广东求职毕业生人数超过60万。

  尽管去年毕业生的就业率相对前年较高,但其中不少走上了“先就业,再跳槽”的路子。

  2010年夏,国内高等教育领域权威调查机构麦可思发布《2010年就业蓝皮书》指出,有38%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在工作半年内离职,其中近九成毕业生是主动离职。

  “我就想等到新工作的录用通知书再回家。”年廿六,马跃(化名)还在广州等待着面试的结果,对他来说,一纸称心如意的入职通知书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职场菜鸟不可忽视的细节 2011-01-30 15:14:56
          最没幸福感职场人 2011-01-28 10:31:46
          当午餐沦落为“鸡肋”职场白领的午餐该咋吃? 2011-01-27 16:47:03
          职场80后口述:去哪家过年让我们很纠结 2011-01-27 15:40:1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