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就职场好“人缘儿”

2011年02月09日10:10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如何练就“好人缘”如何练就“好人缘”

  每天,您都要面对您的同事、上司和下属,跟他们相处的时间也许比家人还要多一些。请好好珍惜这份情缘,并努力营造在这个“家”中的好“人缘儿”。

  同事 同业缘分倍当珍惜

  ◎工作需要团队力量,处理好同事关系至关重要。

  ◎每天早上上班走进办公室的时候,跟您的同事道一声“早上好”。

  ◎在办公室里温文尔雅的言行举止、文明有礼的迎来送往会给您的同事一个良好的印象。

  ◎上班时间要精神饱满,聊天、打哈欠、哼小调等会给人以懒散的感觉。

  ◎保持桌面的清洁、整齐、美观、有序,不乱放私人物品和无用的东西。每天清理一下废纸篓并放在隐蔽处。

  ◎尊重别人,多关心身边的同事,不妨主动为同事斟一杯茶,抹一抹桌子。

  ◎您知道并记住了同事的生日吗?

  ◎在同事或同事家人遇到困难、病痛、不幸时,及时送上您的一份关怀和帮助。

  ◎与同事应不分亲疏,等距交往,再亲密的同事,交谈也应注意措辞,特别是异性之间交往要注意保持适当的距离。

  ◎工作场合与同事交谈也应注意措辞,控制音量。

  ◎如您办公室养了花草,您可以为它们浇水、清理枯叶。

  ◎把日历翻到当天,检查时钟是否准确,整理一下报纸夹,收拾一下客人用过的杯子,尽管都是小事,您乐意去做吗?

  ◎不要在办公室里打听和议论同事的隐私,话语中避免涉及同事的忌讳或短处。

  ◎切忌讲低级庸俗的笑话和“段子”。

  特别提示:学会尊重你不喜欢或不喜欢你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职场攻略:过年纠结TOP8 恐归族见招拆招 2011-02-07 08:46:16
          职场:我经历过的那些有趣的笔试和面试 2011-02-06 06:15:24
          毕业生咋变职场达人 职场必看十部经典电影 2011-02-01 20:44:57
          职场年夜饭桌上的五大“潜规则” 2011-02-01 09:51: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