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新宠“微简历”正在流行于职场达人

2011年09月01日06:00      城市经济导报             _COUNT_人评论
求职新宠“微简历”职场正流行求职新宠“微简历”职场正流行

  以微博为载体的“微简历”悄然流行,成为今年求职者的新名片。在简短的140个字里介绍自己、展示自己,如此精炼的文字比正规的简历还要考究功力。

  第一份“微简历”来自于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创作。他去年年底曾发一条微博这样介绍自己,偶郑渊洁童鞋,中国银,飘过,5岁到京潜水。小学四年级悲催辍学。塞翁失马,自学更给力。从军报效国家。靠写作养家糊口,被读者围观,人生鸭梨渐微。

  此微博一出,马上引发众多共鸣和效仿。一时间,网友纷纷撰写类似微博,引发了“微简历”的流行热潮。 “微简历”刚出现时,只是出于好玩,或以此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用”用途还不明显。但是,因其省时零成本,各式经典样本受到网友追捧。目前,“微简历”已从好玩发展到了实用。求职者在140字以内打造一份个人介绍吸引考官,而且还可加载图片、链接详尽经历,助求职一臂之力。

  不可置否,“微简历”已刷新传统简历方式,成为求职者求职的“新宠”。

  140个字的营销

  爱策划,也爱唱歌;爱axure,也爱开车;会PS,但更擅长CS。我不是凡客体,我是产品经理。

  媒体艺术设计影像专业毕业,按理说会是个文学学士。office不用说,photoshop是自己的专业,从小玩frontpage应该对html语言通晓。给我个机会,或让我呈现给你,一条不给力我就再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90后男孩仿《出师表》写《出职表》求职 2011-08-17 17:17:24
          实拍女大学生街头跪地擦鞋求职 拒绝被包养 2011-08-16 09:01:41
          求职可请老板吃免费的午餐 2011-08-15 15:57:45
          90后男孩模仿《出师表》写《出职表》求职 2011-08-12 16:24:0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求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