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女大学生求职宁愿少拿钱也要坐办公室

2013年03月08日15:18      中国江苏网             _COUNT_人评论

  “采购开发”、“采购文员”,本市一家食品公司提供的两个岗位,虽只有两字之差,岗位职责和薪资待遇却有天壤之别———前者主要是开拓市场、寻找供应商,月薪(不含提成)4000余元;后者主要是收发订单、统计报表,月薪只有2000余元。昨天,市女性人才交洽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记者在该食品公司摊位前看到,“采购开发”一职无人问津,而应聘“采购文员”的却排起了长龙。

  正值开春招聘季,各类不同规模的招聘、报名相继登场。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已经或将要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准备考研的,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已不在少数。昨天设摊的86家单位中,三产服务业占53家,2087个岗位吸引了1377人进场,其中25岁以下的有883人,主要是应届女大学生。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尚没找到意向单位的女生,普遍较为焦虑,多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安逸、体面的工作。

  一家贸易公司主要经销家具、洁具、厨柜产品,目前在市区有9个展厅,昨天招9名“展厅销售”。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200多名员工中,女性占60-70%,主要经销中高端家具、洁具、厨柜产品。相邻的一家外资企业,招聘岗位虽数量不多,只有工程师、行政文员两类岗位,其中后者工资在2000元左右,但摊位前的人气明显要旺不少。记者当场对正在排队的13名女生作了个简单调查,发现其中应聘“行政文员”一职的竟有9人!问及原因,女生们的回答如出一辙,“最好是坐坐办公室,压力小,工作稳定,工资低点没关系,只要够日常开销就行……”

  对此,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害怕竞争、压力,求稳怕变不应该是大学毕业生的心态。大学生应该客观公正地看待自己的能力,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爱好冷静选择。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高校连续扩招,其中文史类专业较多,而本地岗位需求理工科类专业较多,供求一定程度上存在脱节,目前求职图安逸体面的大学生不在少数。

  昨天招聘的2087个岗位中,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求为1623人,占79.7%。岗位分布集中在零售服务、酒店旅游、采购、营运及行政几个行业。

  其中零售服务类占22.5%,酒店、旅游、娱乐类占13.2%,采购、贸易、物流、仓储类占11%,人力资源、行政类占7.3%,市场营销、公关类占6.8%,财务、审计类占3.3%。

  又讯昨天,旧学前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妇女就业招聘专场。33家设摊企业中,家政占10家,当天提供的949个岗位吸引了1200人次进场。




相关报道:成都高级月嫂缺口大 8000月薪难觅求职者 2013-03-08 14:22:46
          “花木兰”穿越求职抽了谁的耳光 2013-03-08 11:35:43
          复旦学生求职被拒网攻用人单位 2013-03-08 10:56:01
          成都高级月嫂缺口大 8000月薪难觅求职者 2013-03-08 10:29:5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求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